lemonlars

邻居大婶不高兴了,对儿媳妇说:“我把儿子养那么大了,又不欠你什么,凭什么有义务帮你带孩子?”

儿媳妇也是牙尖嘴利,回击道:“是呀,你把儿子养那么大了,到现在连自己的内裤都不会洗,照顾孩子一窍不通,你养这样的儿子是报复社会吧!”

不要以为把儿子养大了就尽到了责任,你若没教给他爱和担当,锻炼他承担一个家庭的能力,使他三十多岁还是巨婴,完全不会当一个父亲,那么就不要抱怨儿媳妇指望你看孩子。

婆婆究竟有没有义务帮忙看孩子?

对于这样的世纪难题,我觉得完全取决于婆婆养的儿子怎么样。

若她一手养大的儿子有出息,有家庭责任感,能让自己的老婆无忧无虑在家陪孩子,周末还能给老婆放两天假去逛街,那么婆婆真的没有必要带孩子。

亦或者她的儿子虽然没多大本事,可是接受过来自家庭的爱的教育,能当一个合格的全职爸爸,把孩子照顾地无微不至,那么这个婆婆也可以说是尽到了责任,可以尽享天伦之乐。

就怕她自己养的儿子是个失败工程,既没有本事也没有爱,只管播种,不问耕耘,婆婆把这样的烂摊子丢给儿媳一个人,而不是相互扶持着完成两代人之间的接力赛,也好意思说心安理得?

其实我非常支持婆婆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,但绝不是把自己教子不当的罪过都推到另外一个无辜的女人身上。

这样的婆婆千万别动不动就要跟国际接轨,在国外,虽然婆婆不用带孙子,可每次一出门,当妈的只管貌美如花,抱着孩子的都是爸爸呀。

而且在国外,就算女人在家当了全职太太,也会得到家人和社会足够的尊重,不会被称作黄脸婆,更不需要被迫接受老公出轨另寻新欢的一系列狗血剧。

评论